春弦

纵使当初知有恨,初心不可不逢君

【永研】大写的摸鱼

*谨慎食用,这条鱼原本是正文的一个补充视角,讲述了ccg围攻24区结束后的某个片段。然而正文……被我吃了(。)
——————
24区重新恢复了寂静。
蜈蚣从满地鲜血淋漓的碎肉中走过,径直来到了一处地方。
今天那个人类躺过的地方。
他有些迷惑似的,站在原地发愣,慢慢用手指按着太阳穴,过了很久才俯身捡起扔在地上的那件外套,CCG的制服外套。
上面沾着从伤口中流出的血,很香甜的味道。
他今天已经进食过了,但突然又有点饿。
他低下头,有点犹豫地,轻轻用舌头舔了舔那块血迹。
愉悦的情绪从舌尖味蕾扩散开来,弥漫到四肢百骸,像温水一样包裹了灵魂。
……很喜欢。
24区里只有喰种,他不肯出去捕猎,因此一直只吃喰种的肉维持生命,偶尔从别的家伙那里抢夺人肉。两年下来,他几乎不记得人肉的味道了。
有时候他感觉那些被吞噬的喰种都还活着,在他的身体一角潜伏着,准备某一天反过来把他变成傀儡。
说不定有一天就这么死在哪里了,他也曾这么漫不经心地想过,然后让鳞赫穿过某个喰种的喉咙,继续在惨叫声中把他切成一块块吃掉。
死了就死了吧。
活着有什么意思呢。
……可是啊,现在,也许有了。
他试着在脑海中描绘那个人的样子,很轻易就想起了他的面容,甚至连脸颊轮廓、手臂线条,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可是,我明明就不知道他是谁啊。他茫然地想。
忽然他一阵眩晕,立刻踉跄地退后两步。
他知道是因为吃多了喰种肉的缘故。最近越来越频繁了。
突然间走神、眩晕,就好像身体里,住着很多不同的人格一样,在争夺这具肉体的控制权。
「ボクの中に、誰が居るの?」
蜈蚣按着头,手指从棉花白色的发丝中穿过,指间未干透的鲜血在上面留下妖异的暗红色痕迹。
头颅隐隐作痛。
很多很多片段交错着在他脑海中飞速闪现,他本能地想要抓住它们,却什么都看不清。
他站在河的这一侧,凝望着那些装载着记忆的泡沫在空中飞舞,向另一侧蜿蜒而去。
痛苦逐渐加强,渐渐到了难以忍受的程度。
好痛啊…,痛。
不想回忆了。
视线在强烈的痛楚中模糊,他勉强睁开眼睛,单眼赫瞳里密布着血红的网,仿佛随时会凝结成血珠掉下来一样。
可他的另一只眼睛,还是那样干净澄澈的褐色。
蜈蚣靠着一段倒塌的墙坐了下来,他知道这里是安全的。没有哪个不长眼的喰种会送上来给他做晚餐。
他小心翼翼地把怀里的外套抖开,身子蜷缩起来,脸颊埋在衣领上。
铺天盖地的剧痛中,他贪婪地呼吸着衣服上残留的气息,那个人的味道挥之不去地将他包裹起来,硬生生在那样的痛苦里支撑起一道无形的保护罩。
……真舒服啊,他满足地想。
是,很喜欢的味道。
夜晚有微风拂过他的脸颊,仿佛是一双温柔的手掌。如果是那个人的手的话,应当比这更温暖吧?
——今天已经很晚了,朦胧中好像有个声音轻轻对他说,语气温和轻快,金木你快去睡觉啦。
即使知道是幻觉也……
沉浸在那样交替的梦与现实中,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的眼皮慢慢沉重起来。
他很累了,今天跟CCG周旋了那么久,又偷偷跟在那个人背后走了一路。
睡着了,什么都会忘记掉,……就不会那么痛了吧。
意识逐渐离他远去,他睡着了。
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地,在仍旧带着痛苦的睡梦中,他皱着眉,却微微笑了。
FIN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春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