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弦

纵使当初知有恨,初心不可不逢君

【恺楚】镜花水月

*短篇瞩目
*偶然翻出来的以前存粮
————
Mirror.
文/迷津
这个尼伯龙根在破碎。
头顶的湖泊和脚下的天空扭曲着片片崩碎,露出漆黑的内里,无数冰蓝色的光点飘落下来,像一场简洁的雨。
楚子航抬手抹了一把脸,死侍的血沿着他的手指和下巴一滴滴往下流,满是血污的面孔上,点燃状态下的黄金瞳宛如液态黄金一般,闪烁着惊人的热度和光芒。
要赶在尼伯龙根完全崩解前出去,他清楚地知道这一点。
龙血在体内沸腾咆哮,二度爆血带来的血脉力量还在涌动,与他争夺着这具身体的控制权。
这让他觉得很不舒服。
他觉得头脑发热,血管里流淌着的灼热的龙血一波波冲击着大脑,死去的龙王还在,龙骨十字在这处空间的某个地方呼唤着他,或者说,是命令着他。
留下来——成为龙王的殉葬。
再不出去就来不及了。心底残存的人类意识这样警告他。出去,回卡塞尔去,想办法缓解爆血的后遗症。
楚子航不能死在这里。
但他还不能走,和他一起的那个人不见了。
在将村雨从龙王心脏中拔出来的一瞬间,那个人推开他,以狄克推多挡住了龙王嘶吼着的挥出的爪子。
再然后,由于爆血带来的副作用,他陷入了短暂的昏迷。
青灰色的鳞片撕裂皮肤露出体表,颜色发暗的血淌下来,滴落在地上,腾起腐蚀的白气。楚子航单手后空翻,呼啸而下的湖水砰然砸在他身旁,如同被什么力量束缚住一样没有四溢,他抬起头,发现湖泊破了一个大洞,水是从那里流出来的。
裂口越来越大,水柱也越来越宽。按照这样的速度,三分钟之内就会完全塌陷。
他向前跑去,接近完全龙化的双腿提供了不可思议的速度和力量,足够他现在立刻跑到尼伯龙根的出口处,安全地脱离这个鬼地方。
没有风,他的耳朵里只有自己的喘息。
或者是,他根本听不到。
成百上千吨的重力摇撼着尼伯龙根,地面爆开回归成一团团黑色的混沌,楚子航剧烈地喘息着,恐惧和龙血同时攫取了他的意志,熔岩一般混合着席卷了四肢百骸。
君焰领域骤然膨胀,青白焰火悬浮在他身侧,刹那间大量水蒸气升腾而起,他踉跄了一步,白雾模糊了他的视线。
白雾里传来细微的翅膀扇动的声音。
在哪里?
吸血镰哗啦啦地合拢翅膀,一头扎进了君焰中,紧接着猛然刮起旋风。依靠着无数同类的协助和释放者的操控,它们的风刃成功地切开了君焰领域的一部分,在其中制造了一个密闭的风的领地。
双方言灵的对冲立刻引起了主人的主意,楚子航转过头,黄金瞳盯着白雾中的某一处,眼中光芒忽明忽暗。
“出来!”恺撒高声喝道。
但是楚子航仍旧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,脸颊上细碎的鳞片仍在生长。
言灵“君焰”失控了,他无法收起这片领域。
他出不去,也不能就这样靠近恺撒。
“你先出去!”他断然道,“我在你后面!出口往南!”
还有…一分钟。
吸血镰从他的言灵中撤离了,君焰的强度不断波动,楚子航艰难地呼吸着,在他背后坍塌的空间像一张吞噬天地的嘴,黑漆漆地毫无生气。
三十秒。
他们快到了,他默默在心中计算着。
二十秒,吸血镰盘旋着归来,告诉恺撒代表着出入口的泉眼就在眼前。
十五秒,他们到了。
“楚子航?”恺撒猛然回头,脸色骤变。
“该死的……”
他一咬牙,漫天飞舞的吸血镰急速滑翔,火焰缠绕着它们的双翼追逐而上,密密麻麻的风灵扑进君焰中,硬生生劈开一条道路。
十秒。
恺撒跟着一头钻了进去,灼热的高温将他从头到脚包裹起来,他不禁怀疑自己是否在融化。
他的皮肤发黑变焦,血肉在君焰中变形、失去活力。
他毫不犹豫地一直往内核逼近,一把抓住了楚子航的手,感觉如同抓住了一块烙铁。实际上那已经是一双龙类的爪子,而恺撒的双手还看得出人形。
五秒。
尼伯龙根要全部湮没了,连带着其中的所有生物。
“跟我走。”他低声说,不再回头,拼命地向外冲,双手紧紧交握。
风与火焰交缠,在他们身边猎猎燃烧,青白向外渐变成橘红,色泽异常鲜明。
两秒。
他们一起跳进了那泉水中,在他们身后,一切都结束了。
零。
*****
小剧场
“看在我救了你的份上,不给我一点回报吗,楚子航?”恺撒.加图索笑意盈然,端着一杯红酒走到他身后。
楚子航皱了皱眉,冷淡地回头看着他:“你想要什么?”
金发的贵族青年俯下身,他们视线相接,接着恺撒笑了。
“先从一个吻开始吧。”他心情不错地说。
“我们慢慢来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31)

© 春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