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弦

纵使当初知有恨,初心不可不逢君

【双花】莫比乌斯环

  1.
天上的雪花飘飘荡荡,张佳乐裹紧围巾,抬头看着阴霾无际的灰暗天空。

  他不是第一次来北京,却是第一次在北京看雪,朦胧的白色从苍穹中飘落下来,把一切都染得悄无声息。路灯橙黄的光芒照亮了路边某栋建筑,“义斩”的巨大招牌和战队徽章熠熠生辉。

  现在是春节休赛,义斩大部分人都回家了,只有零星的光芒从几扇窗户里透出来。他深呼吸了一下,半张脸都淹没在衣领和围巾阴影里,踮起脚尖,做贼一样偷偷摸摸绕路到后门,街边小卖部老大爷的怀疑目光如芒在背。

  堂堂荣耀大神,竟然夜晚偷偷潜入义斩战队,究竟意欲何为?!

  震惊!义斩战队夜间遭窃贼搬空家底,事发当晚竟有不明人士在周围徘徊......

  咔哒一声轻响,老大爷意兴阑珊地收回目光,只见那年轻人摸出一把钥匙,轻车熟路地开门溜了进去,脑补的千八百个新闻标题全部肉包子打狗。他重新把视线挪回报纸上,推推老花眼镜。

  首页白底黑字,加粗标题写着:《荣耀世邀赛赛程休赛  中国队再下一局稳进决赛》,配图是数据统计表和一张全员合照,站在前排的青年对着镜头露出雪白的牙齿,笑容清亮爽朗。
2.
  鼠标咔哒作响,屏幕上的弹药专家随着操作转过身来,护目镜、长风衣,左手手枪右手弹夹,十指交错间哗啦作响。

  孙哲平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,看着新建的角色走神。小弹药专家头顶的名字栏空空如也,冲他眯起眼睛没心没肺地笑,刻意捏的脸有七八分像某个人。虽然他现在应该在十万八千里以外的苏黎世忙着吃庆功宴......

  窗户突然哐地一震,又一震。

  外面起风了吗?
他莫名其妙地转过头,只见一张脸贴在玻璃上,一边拍窗一边露出纠结的表情——如果他的脸色没有被映得铁青阴森的话,孙哲平可能会笑出声。

  然而事实是他结结实实吓了一跳,险些一头撞在椅子靠背上,反应过来之后,内心大喊三声我艹,只想一金箍棒把男版贞子送去西天。

  好在他身边既没有金箍棒,张佳乐也没有从窗户里钻进来,两人隔着窗户大眼瞪小眼三秒钟,孙哲平阴着脸站起来,给他开了门。

  “怎么现在回来?”他打量了一下风尘仆仆的张佳乐,巴掌大的脸蛋缩在温暖的围巾里,头发又长长了,被风吹得支棱的刘海七歪八倒,好像一只雪夜里赶来投奔他的流浪猫。

  “明天中午的飞机回去,不耽误复盘分析。”对方讨好地点头,一边往手心哈气一边自觉坐进一边的沙发里,顺手拖起毛毯裹了个严实。

  “我现在后悔给你钥匙了,这会儿要回来还来得及吗。”孙哲平揉了揉太阳穴,“坐着别动,我给你倒水去。”

  张佳乐也没把他的抱怨当回事,风衣一扒围巾一甩,光脚穿着毛衣长裤缩进了毛毯,露出眼睛来看他。烟灰色宽松睡衣描摹出男人宽阔的肩膀,袖子挽到手腕,寸头十年如一日,像不服输的刺猬。

  “水要温的不要烫的。”

  “惯的你。”

  瓷杯啪地一声搁在桌上,确实是温热的,他端起来一口口地抿,目光停留在椅子后面发光的电脑屏幕,熟悉的角色侧身而立。

  “小号?你什么时候也玩弹药专家了。”

  孙哲平顺着他的视线看了一眼……面无表情地从读卡机里抽出卡,游戏界面瞬间退出,恢复成桌面,狂战士小人和弹药专家小人手拉手站在左下角,头顶闹钟,显示的是苏黎世时间。

  那是一个小型软件,大概是某个荣耀粉丝做出来分享的,模样可爱。

  苏黎世这会儿大概正是阳光不错的午后,张佳乐沉沉地打了个哈欠,长途奔波和时差弄得他疲惫但又有些失眠,即使闭上眼睛,大脑深处却始终是清醒的。

  “去我卧室里睡。”孙哲平拉他起来,摸摸他的头发,“穿我的睡衣?”

  当然穿,总不好穿着毛衣躺下来睡。孙哲平从衣柜里翻翻找找,挑了一件小一点的给张佳乐,俩人穿着款式相似颜色一样的睡衣,图案不同,一件印着仙人掌,一件印着小红花。

  一米五的床睡两个人刚好,张佳乐一头扎进枕头里,澡也懒得洗,先睡再说。孙哲平慢慢地和他说几句话,说了十几分钟,听见他呼吸绵长平稳,已经睡着了。

  他站起来刚要走出卧室,可能是被声音打扰了,张佳乐翻了个身,小声地从鼻腔发出了一个“嗯”的单音。他的脚步顿了顿,环视四周,顺手拎起一件西装外套盖在他的被子上。

  前两天义斩庆贺新年开总结会议的时候穿过,还没来得及送去干洗,张佳乐安静下来,沉睡的面容干净稚气,十年过去,他身上还有一些地方始终如一。

  黑暗中孙哲平静静地凝视着他,月光从窗外洒进来,明晃晃的银辉澄澈如水。

  门轻轻嘎吱一声响,他出去了。
3.
  第二天快到中午张佳乐才在满室阳光中撑开眼皮,雪停了,能听见街上传来一些熙攘笑闹。

  快要过年了。

  他啪叽啪叽趿着拖鞋走出来,孙哲平在客厅里打包行李箱,下面一层都是零食,上面放着两包下饭的酱菜,抽成真空,脆黄瓜和豆角浸泡在酱汁里,看着就食欲大增。

  孙哲平招手让他来看有什么缺的,于是又加了两包榨菜,塞满了小小的箱子。

  “够不够?”

  “够够够,新杰不让我们吃太多安排外的东西,怕不舒服。我跟你说他这个人可难搞了,也只有老韩能跟他搭档……”

  “等你回来吃的管够。”

  “那敢情好啊。”

  张佳乐笑得弯起眼睛,仿佛得到了什么重大的承诺。

     
  这一天帝都难得的晴天,雾霾不算严重,干冷的微风吹过脸颊,倒也不会太冷。

  孙哲平开车送他去机场,幸运e属性马失前蹄,他们没有遇到堵车,一路顺利到达目的地。

  办好登记手续,离飞机起飞时间还有一个小时。他一直送张佳乐到安检口,才朝他挥挥手,示意他赶紧进去。

  孙哲平站在原地,看着他进了安检,往前走了两步,突然又回过头来一笑,自信满满又充满活力的笑容,用力握拳,然后比了个V。

  必胜!
4.
  其实正经八百地算一算,他们俩已经很久没有单独相处过了。

  战队天南海北地比赛,从一座城市飞往下一座城市,偶尔有假期,也很少特意跑来黏在一起。

  张佳乐总觉得他会对孙哲平说很多,但见面之后才发现心如止水,那些往事彻彻底底成了往事,回忆起来除了些许滞涩,已经没有多大阻碍。

  就像叶修形容他的,他学会了背着包袱上路,习惯与敏感细腻的自己相处。

  本来打算说什么呢?

  说那一年你退役得那么突然,其实有些话还没来得及说,礼盒里的戒指和写了半截的信一起压进柜子深处,墨迹堪堪干透,连同“夺冠了就在一起吧”的誓言一块,变成悄无声息死去的鲸鱼。

  头也不回地朝着大海深处坠落而去。

  唯一庆幸的是......

  他把手插进口袋里,飞机开始加速滑行,震动感和嗡鸣声逐渐强烈,在噪音中他闭起眼睛,用力握紧那四方形盒子尖锐的棱角,那是他从行李箱深处翻出来的。

  一枚素圈银戒在其中闪烁着微光。

  从此之后,我们可以无话不说。
——
标题的意思是尽管他们弯弯绕绕,在第五赛季错过冠军和爱情,但是在十一赛季张佳乐会拿着世界冠军回来,同时继续谈恋爱,就像莫比乌斯环扭了一个方向,但始终是一条轨道。
太热了怎么会这么热,在阳台洗个衣服感觉被热感飞弹一招命中,直接秒杀……
请原谅拖延症晚期兼考试周的我啊啊啊啊,今天一定会更ABO那篇的,鞠躬鞠躬鞠躬!

评论(6)
热度(76)

© 春弦 | Powered by LOFTER